Wons' Blog

个人博客

Android程序猿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Python程序隐藏控制台

Python程序有时需要隐藏控制台,让进程在后台继续运行而不显示控制台。这时可以用ctypes库实现:

import ctypes

def hide_console():
	whnd = ctypes.windll.kernel32.GetConsoleWindow()
	if whnd != 0:
		ctypes.windll.user32.ShowWindow(whnd, 0)
		ctypes.windll.kernel32.CloseHandle(whnd)
最近的文章

Windows7下设置账户自动登录

Windows7下可以设置某一账户自动登录而不需要每次开机都选择账户并输入密码。设置方式如下:1.运行netplwiz2.取消勾选”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3.点击”应用”4.填写自动登录的用户名以及此用户的密码5.点”确定”…

Windows继续阅读
更早的文章

C语言中的函数名与函数指针

函数指针是指向函数的指针变量。因而“函数指针”首先应是指针变量,只不过该指针变量指向函数。这正如用指针变量可指向整型变量、字符型、数组一样,这里是指向函数。C在编译时,每一个函数都有一个入口地址,该入口地址就是函数指针所指向的地址。有了指向函数的指针变量后,可用该指针变量调用函数,就如同用指针变量可引用其他类型变量一样,在这些概念上是大体一致的。函数指针有两个用途:调用函数和做函数的参数。1.函数指针变量函数的地址也可以像数据变量一样存储在一个函数指针变量里。然后就可以通过函数指针来调用对...…

C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