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s' Blog

个人博客

Android程序猿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使用Digital Ocean搭建Shadowsocks代理服务器

由于 GFW 的限制,国内对一些海外网站的访问受到限制,使用代理是一种常见的突破方式,但是可用的免费代理很少并且服务不稳定,收费代理比较昂贵并且高峰时段偶尔带宽很低甚至不可用。如果希望有高可用并且带宽稳定的代理服务器,使用海外云主机自己搭建是一种比较好的途径。

笔者使用过不同的云主机商(阿里云香港、美国节点;腾讯云香港、美国节点;Digital Ocean 美国节点)的云主机,以及不同的代理服务器( PPTPL2TPOpenVPNShadowsocks)。最终从价格、性能、带宽、稳定性方面综合考虑,选择使用 Digital Ocean 的海外云主机搭建 Shadowsocks 代理服务器。

1. Digital Ocean

Digital Ocean 最低配置的主机只需要每月5美元,该机型配置为:512M内存,20G SSD硬盘容量, 1TB的网络流量(实际上目前不对超标流量收费)。与国内的云主机相比,具有以下优势:1.价格更低 2.不限制带宽 3.硬盘为SSD 。使用此配置的云主机搭建一个代理服务器完全够用了,实际上还可以搭建一些其他服务,例如搭建web服务器、git服务器等。

另外新用户使用推荐链接可以立即得到10美元的代金券,可以免费使用两个月 ^_^

2. 创建Digital Ocean主机实例

  1. 注册账户

    从我的推荐链接进入注册可以得到10美元: 我的推荐链接

  2. 创建 Droplet 实例

    Droplet 就是云主机实例。这里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 Linux 发行版版本。我比较熟悉 Ubuntu ,这里以 Ubuntu 为例。

  3. 登陆云主机

  4. 安装shadowsocks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pip python-m2crypto
    sudo pip install shadowsocks
    
  5. 启动shadowsocks

     sudo ssserver -p 5656 -k mypassword -m rc4-md5 --user nobody -d start
    

    -k 是设置密码的, -p 是设置端口的, -m 是设置加密算法的。

这样 Shadowsocks 就安装完成并启动了。接下来可以在自己电脑上使用 Shadowsocks 客户端连接代理了。

3. 使用 Shadowsocks 客户端

  1. 下载客户端

    在此链接上下载对应版本的客户端: Shadowsocks下载链接

    Windows版本下载地址: Shadowsocks Windows客户端

  2. 运行客户端

    直接运行客户端,然后在图形界面中添加刚刚配置过的服务器,注意ip地址、端口、加密算法、密码一定要配置正确。

  3. 启动代理

    直接在图形界面上勾选上 启用系统代理 即可

最近的文章

Android NestedScrolling解决滑动冲突问题(1) - 相关接口

当父View及子View都可以滑动,并且滑动方向一致时(例如CoordinatorLayout内嵌RecyclerView或者Webview),滑动冲突的解决就需要依赖于Android为我们提供的NestedScrolling接口。NestedScrolling 接口分为两个部分:NestedScrollingParent 及 NestedScrollingChild。为方便描述,以下简称NestedScrollingParent为NP, NestedScrollingChild为NC。N...…

Android继续阅读
更早的文章

Android获取外置SD卡读写路径

1. 外置SD卡的一些问题1.1 关于外置SD卡上的读写路径Android 4.4及以上版本,应用的外置SD卡读写路径被限定在固定路径上(外置SD卡根路径/Android/data/包名/files)。Android4.4以下版本,申请了外置SD卡读写权限的应用在整个外置SD卡上都有读写权限。1.2 关于外置SD卡路径另外Android没有提供获取外置SD卡路径的API(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获取的实际是内置SD卡路径)。2. 获取应用在外置SD卡读写根...…

Android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