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s' Blog

个人博客

Android程序猿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Python工具:下载卫星Himawari8拍摄的实时地球图片

Himawari8 Image Downloader

himawari8downloader 是下载卫星 Himawari8 拍摄到的地球近实时照片的 Python 脚本。

GitHub 地址: himawari8downloader

依赖

himawari8downloader 依赖 PILRequests:

pip install Pillow
pip install requests

使用

直接运动 himawari8downloader.py ,参数: fout, scale

fout 是保存图片的路径。

scale 设置结果图片的大小, 图片的宽和高都为 scale×550 。 scale 可以是 1, 2, 4, 8, 16, 20.

例如运行以下命令

python himawari8downloader.py earth.png 2

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大小为1100×1100的 earth.png 图片文件。

结果

Result Image

最近的文章

nginx实现请求转发

nginx实现请求转发反向代理适用于很多场合,负载均衡是最普遍的用法。nginx 作为目前最流行的web服务器之一,可以很方便地实现反向代理。nginx 反向代理官方文档: NGINX REVERSE PROXY当在一台主机上部署了多个不同的web服务器,并且需要能在80端口同时访问这些web服务器时,可以使用 nginx 的反向代理功能: 用 nginx 在80端口监听所有请求,并依据转发规则(比较常见的是以 URI 来转发)转发到对应的web服务器上。例如有 webmail , web...…

nginx继续阅读
更早的文章

浅析 C++ 调用 Python 模块

作为一种胶水语言,Python 能够很容易地调用 C 、 C++ 等语言,也能够通过其他语言调用 Python 的模块。Python 提供了 C++ 库,使得开发者能很方便地从 C++ 程序中调用 Python 模块。具体的文档参考官方指南:Embedding Python in Another Application调用方法1 链接到 Python 调用库Python 安装目录下已经包含头文件( include 目录)和库文件 ( Windows 下为 python27.lib)。使用之...…

Python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