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s' Blog

个人博客

Android程序猿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Windows下从dll中导出lib文件

在Windows平台上使用MSYS编译一些开源代码时经常只会生成DLL文件,有事获取的SDK也可能丢失lib文件,而如果打算在VS中使用DLL则需要有对应的LIB文件,以下方法介绍如何从DLL文件中导出LIB文件。

此方法有两个步骤:由dll文件生成def文件; 由def文件导出lib文件。

1. 通过pexports或微软编译环境自带的dumpbin.exe导出DLL对应的def文件:

pexports ***.dll > ***.def

2. 通过微软编译环境自带的lib.exe程序根据.def生成我们需要的lib文件:

lib /def:***.def /machine:i386 /out:***.lib
最近的文章

C语言中的函数名与函数指针

函数指针是指向函数的指针变量。因而“函数指针”首先应是指针变量,只不过该指针变量指向函数。这正如用指针变量可指向整型变量、字符型、数组一样,这里是指向函数。C在编译时,每一个函数都有一个入口地址,该入口地址就是函数指针所指向的地址。有了指向函数的指针变量后,可用该指针变量调用函数,就如同用指针变量可引用其他类型变量一样,在这些概念上是大体一致的。函数指针有两个用途:调用函数和做函数的参数。1.函数指针变量函数的地址也可以像数据变量一样存储在一个函数指针变量里。然后就可以通过函数指针来调用对...…

C继续阅读
更早的文章

Windows下多线程/进程互斥与同步机制

Windows操作系统为多线程/进程编程提供了多种互斥与同步机制:1.临界区(CriticalSection)API: InitializeCriticalSection, DeleteCriticalSection, EnterCriticalSection, LeaveCriticalSection此机制具有线程所有权特性,持有临界区的线程可以重复进入临界区2.互斥锁(Mutex)API: CreateMutex, OpenMutex, ReleaseMutex此机制也具有线程所有权3...…

WindowsThread继续阅读